參觀辦法



開放方式

鹿林天文台以學術研究為主要任務,為天文推廣,接受團體參訪。每個月以 3 團為限 (一天只接受一團),採預約申請、優先登記順序方式,同一單位參訪基本上以一年 2 次為限。

 

申請對象資格

非營利目的,對天文有興趣的機關、學校或團體,每團人數至少 10 人,上限 30 人。不受理「個人」名義申請!

 

申請方式

採預約方式辦理,申請者請於預定參觀日期之 7 日前,向「國立中央大學天文所」提出書面申請。請填妥申請表後掃描並 emial 至 lulinstaffastro.ncu.edu.tw。本所保留一切申請核可與否的權力。

 

申請參觀之時段

下午 14:00~17:00 時段為限,每一參觀以不超過 2 小時為原則。晚上不開放!

 

申請之核定

由管理機關「國立中央大學天文所」核定及通知申請者。

 

參觀之方式

申請者應於核定之時間內,洽請管理機關派員引導。開放參觀之區域及動線以現場人員安排為主。

 

注意事項

  • 鹿林天文台位處高山(鹿林前山),海拔 2862 公尺,且車輛無法抵達,申請前請先慎重考慮,如有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懼高症、孕婦或曾有高山症者及其他重大疾病或 不適合高山活動者請勿參加
  • 預約成功後,若未能如期前來,請於原訂參觀日期前一天來電告知(中央大學天文所: (03)427-8445,鹿林天文台:0910-267-184),否則恕不受理該單位再次之預約申請。
  • 原訂參觀日期如遇有颱風等天災或緊急意外情況時,管理單位有權通知已申請許可參觀者更換參觀日期。
  • 參觀者應接受管理機關之引導及管制,並保持場地清潔,對不服管制者,管理機關有拒絕參觀之權利。
  • 申請者(或領隊、負責人)對於屬員應加予管束並自負安全責任,不得藉故參觀中所發生之一切情事,而要求管理機關賠償或負責。
    • 基於安全考量,若為小學團體參觀,成員須國小三年級以上,且至少有兩位以上師長隨行,以確保安全。
    • 若為國、高中團體參觀,需至少一位師長隨行。
  • 各機關、學校或團體若因教學或研究上之需要者,得檢具證明文件,另案申請參觀。不受每月 3 團之限。
  • 鹿林天文台位於玉山國家公園園區,請遵守國家公園相關規定。
  • 本辦法自公告日生效。

 

文件

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「鹿林天文台」參觀辦法